星海★Stargazer

所见皆可拟的文画鸽手
没给过授权,出现即盗文图,直接举报就好

【西幻paro】《劫数》(老FATE六人向)(三)

谨以此长篇,致我记忆中永远的FATE

你们是命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这一杯,敬FATE

毕业祝福,未来再见

——————————————————————————

★禁止上升真人,否则茧刑伺候

★ooc预警,路人角色预警

★有幕后非反派boss预警

★战损流血预警

★以上的都OK?

——————————————————————————

Chapter.3

    多米诺骨牌这种东西,

    只要轻轻一碰,

    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猜猜这是谁说的

    蓝色是被厚重的血腥味熏醒的。

    逐渐恢复的感官告诉他自己正以一个有点难受的姿势坐在地上,身上的血痕基本已经干涸,但是零零星星的刺痛感还在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双手被反绑在背后,脊柱被硬物硌得生疼,不知道是木桩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他试着稍微活动了一下有些麻木的手腕,粗糙的麻绳毫无悬念地将集中的数条伤口一并撕裂,骤然加剧的疼痛让他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

    “嘶……啊……”

    微弱的呻吟在黑暗中传出回声,他这才发现自己像是被关在了什么地方,皮鞋叩响在石板上的声音在依次亮起的灯火中由远及近,蓝色半睁着眼睛,直到脚步声停在自己的面前,熟悉的银白色带着冰冷的触感贴上他的下颚。

    “一把好刀,不是吗?”

    “……”

    面前的青年只是低着头,任凭自己的佩刀抵在自己的喉头,既不说话,也不动弹,湛蓝色的眼睛毫无光彩,目光越过利刃,直勾勾地盯着斜下方的地板。

    男人饶有趣味上扬刀背,迫使蓝色抬起头来,忽视对方已经有些涣散的眼神,仔细端详着自己不久前在上面留下的血迹。

    “年轻人,你是真的不适合这一行。”

    面前的一对瞳孔紧缩了一下,男人像是很满意蓝色的反应,自顾自地说下去,

    “既不了解自己的刺杀目标,也缺乏斩草除根的觉悟。”

    “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上没有杀气。”

    “或许以你的特质,更适合做一个守护者,而不是刺客。”

    “不过……”

    手腕反转,锋利的刀刃在皮肤上轻轻触碰,从喉头缓缓地一路下滑,直接划开扣得严严实实的衬衫衣襟,最后在心脏处停顿。看见蓝色因为自己的动作和话语而紧紧地抿着嘴,持刀者的目光逐渐变得冰冷,嘴角勾起一个得逞的弧度,刺破了苍白的皮肤。

    “那就是下辈子的事了。”

    刀尖刚刚染上红色,周遭突然亮起的强烈光芒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瞬间爆发的强光和魔力波动刺激得他下意识慌乱用双臂挡在面前,奄奄一息的雇佣兵身下亮起一个繁复的法阵。金光一闪,还未等他反应过来,房间就又恢复了之前的昏暗,仿佛刚才的变故都没有发生过。

    除了那根带着血迹的绳子,和旁边空空如也的木桩。



    现在就是懵逼,特别懵逼。

    我记得我画的是一个定点传送阵啊?我记得是从我家传到月亮河啊?我记得我没有把阵眼填成定点召唤阵啊?

    那这个突然出现的半死不活的人是谁啊我摔!

    一个意料之外的大变活人先把心生吓得浑身发软,紧接着砸得七荤八素,直到他发觉身上压着的人已经没了动静,这才缓过神来,好在被折腾到失去意识的身体也不算太沉,他有些狼狈地坐起身子把人翻过来,仔细观察这个被自己莫名其妙传过来的人到底有多惨。

    深蓝色的短发末端沾染上些许的暗红,破破烂烂的衬衫基本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被利器割破的领口大开着,袒露的皮肤上横向布满了细长的划痕,深至皮肉的伤口倒是都不致命,奈何数目实在是太多了,也算是伤的不轻,手腕和小腿几乎找不到一片完好的皮肤,过于集中的伤痕令人触目惊心。

    简直就像是被放血了一样。

    “我滴妈……”

    堆满的书全都被毫不犹豫地挪到了地上,心生小心翼翼地把人打横抱起来,顾不得那些尚未干涸的污血,让他躺在自己的床上。

    “你可千万别死这儿啊兄弟……”

    “……那不就成碰瓷儿了吗?”



    人偶的工艺堪称完美,出色的工匠天赋并没有因血统的差距而有所落后,魔力被控制着精准地游走在事先设计好的通路里,一阵颤抖之后,栩栩如生的人偶端坐在啊咚咚面前,睁开了眼睛。

    “爸爸。”

    “???”

    啊咚咚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否则他不会无法通过自己的魔力来从内部感受到这个机械傀儡的一举一动,而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开口叫自己爸爸的玩意儿自顾自地在他的工作室里原地打转25圈。

    “说好的按照操作者的意愿动起来呢?”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或许是看啊咚咚在那里呆滞久了,傀儡停下自己的第26圈自转,朝着自己的制作者无辜地眨了眨闪亮亮的玻璃眼睛:

    “爸爸,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这个要慌,问题很大。

    好在虽然这个傀儡无法直接操控,至少还是能听懂人话的,啊咚咚让他老老实实地躺在工作台上别动,然后开始捏着图纸一寸一寸地检查这个傀儡全身的所有细节。

    检查问题的结果是:没有问题。

    啊咚咚郁闷地把帽子一摘,瘫坐在椅子上揉着擦自己满脸的细汗:“真是见了鬼了,按理说不应该啊……你咚哥活这么大造的东西还没有失败过的……”

    “爸爸,你的意思是我是失败品吗?”

    躺在工作台上的傀儡娃娃突然出了声,语气里满满的都是一个机械不该有的委屈和失落。

    “啊……”意识到自己的措辞可能有些过分,啊咚咚连忙解释,“不是,你没有问题……不对,有问题……也不是……就是……你太让我意外了。我按照之前的图纸来看你不应该有独立的人格意识的……但是现在……我感觉事态有点脱离我的控制了。”

    “你不喜欢我有独立的人格吗?”

    “也不是……”啊咚咚觉得这件事情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呃……怎么说呢?……没有不喜欢,但是我很困惑,我想知道你为什么会有独立的人格,这和图纸上说的不一样。”

    小傀儡坐了起来,像个人类一样挠了挠自己的光头,“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一睁开眼睛,就醒了,然后就这样了。”

    完了。啊咚咚心底一凉。

    但是他不知道,更让他心寒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夜色中的森林是大陆上最危险的地方之一。

    奈何总要有人以身犯险。

    两个行色匆匆的身影穿过林间,脚下的落叶发出月光被踩碎的声音。

    “偏偏要大晚上钻林子?你是不是有什么疾病啊?”

    “你懂个屁!好东西都是晚上才出来的。什么猫妖啊精灵啊……抓到一个就是血赚!”男人骂骂咧咧地锤了一下同伴的脑袋。

    “嘁,要钱不要命吗?真是弟弟。”

    两个人的对话被无情打断,他们四处张望着寻找声音传来的地方,最终在头顶的树杈上找到了悠哉悠哉地晃着腿的猫妖。

    带头的那个人先反应过来,取下背后的箭弩,瞄准了猫妖的心脏。

    箭羽划破风声,沾着药物的箭头整个没入后方的树干里,而原来坐在前面的身影仿佛原地消失。

    下一秒,一张清秀的少年面容凭空出现在那个人的眼前,半黑半白的发色格外显眼。

    “这年头的猎人都这么菜的吗?”

    男人惊恐的眼珠里倒映出猫妖眯缝的焦糖色,面容因恐惧而极度扭曲,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咽喉已经被利爪生生切断。

    “到底是谁捕猎谁啊?弟弟行为。”

    看着瘫坐在地上吓到语无伦次的另一个人,林城城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甩了甩手上的鲜血,扑了上去。

—————————————————————————
战损这种东西是会写上瘾的。。。
脑子:我想开始下一段的剧情了。
手:不,让我再描写一段。

我先提前说一声吧:色哥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海★Stargazer | Powered by LOFTER